市委编办参加“时代楷模”—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报告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5-23 】 【选择字号:

521日,“时代楷模”——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报告宣讲会在嘉峪关市大剧院举行。市委编办副县级以上干部和全体科级干部共7人现场聆听了报告会。

38年来,以“六老汉”为代表的八步沙林场三代职工,矢志不渝、拼搏奉献,科学治沙、绿色发展,持之以恒推进治沙造林事业,完成治沙造林21.7万亩,管护封沙育林草面积37.6万亩,以愚公移山精神生动书写了从“沙逼人退”到“人进沙退”的绿色篇章。他们数十年如一日扎根荒漠,在昔日风沙弥漫的沙漠边缘,用青春和汗水铸就了一道坚实的生态屏障。他们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忠实践行者,更是荒漠变绿洲的接续奋斗者。329日,中共中央宣传部授予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时代楷模”称号,号召广大干部群众向他们学习,进一步弘扬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的优秀品格和崇高精神,引导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恪尽职守、拼搏奉献。

在近2个小时的宣讲中,报告团5位成员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讲述了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的感人事迹。他们锲而不舍、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的创业精神,以苦为乐、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治沙造林、改天换地的务实精神,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名观众。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六老汉”为代表的治沙群体发扬的愚公移山精神创造了绿色奇迹为榜样,在平凡岗位上建功立业,为新时代建设贡献自己力量!

政务公开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