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立足职能全力配合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1-07 】 【选择字号:

全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开展后,市编办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深入学习,强化落实,全力配合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市编办将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列入重要议程,充分认识此次经济普查是对深入掌握我国国情国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此次普查工作范围广、内容多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坚持依法依规,强化保密意识,积极主动作为,全力抓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各项工作。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分管领导为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确定经济普查工作联络员专门负责此项工作。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组织相关科室人员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经济普查条例》和国家、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准确把握普查工作的基本原则和方法要求,切实加强对普查人员的培训,进一步提高普查人员的业务素质和能力,确保经济普查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三是落实工作职责。按照职责分工,市编办在此次经济普查工作中承担的主要任务是:负责提供全市机关和事业单位的审批、登记的名录资料,协助做好对其清查及普查数据审核和评估工作。据此,市编办结合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管理平台、机构编制统计年报、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信息库等相关数据,及时、准确、全面的收集整理涉及全市行政事业单位名录方面的相关信息,组织相关科室人员共同开展单位名录库的提供、比对、清查确认和普查登记等工作,确保各项普查数据全面、真实、准确、可信。截止10月底,共向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办公室报送全市党政群单位信息78条,事业单位信息372条。

四是加强协调沟通。对于在普查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具体困难和问题,及时与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办公室进行沟通,深入查找问题原因,认真研究制定有力措施予以整改解决。同时,积极配合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办公室有关工作组,对机关事业单位在具体填报过程中提出的一些涉及填报单位认定、法人单位信息核对等问题耐心细致给予解答。

下一步,市编办将按照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机构改革工作的安排部署,动态调整全市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库,并及时将机构编制台账和实有人员增减等信息变动情况上报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办公室,确保高质量完成此次普查工作。(市编办 杨勇)

政务公开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