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积极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9-19 】 【选择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深刻汲取8·16事故教训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嘉办字〔201658号)和市安委办《关于开展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百日推进活动的通知》(嘉安办发〔201633号)等文件精神,市编办进一步提高认识,健全机构,落实责任,强化宣传,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来抓,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高度重视,积极部署。我办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要求及安全生产相关文件会议精神,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当前工作的重要位置来抓,将安全生产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进一步明确了任务。

二是健全机构,加强领导。在做好业务工作的同时,按照市安委办的具体要求进一步健全和充实了组织领导机构,成立了由编办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协调和督促检查。办主要领导对安全生产工作亲自安排、主动研究、积极部署,各科室把安全生产工作贯穿到日常工作中,齐抓共管,各负其责。

 三是细化任务,落实责任。根据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将年初市安委会与我办签订的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逐层细化分解任务,将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落实到了全体干部职工。明确市编办主要领导为部门第一责任人,各科室负责人为科室第一责任人,并将安全生产工作纳入日常工作和学习考核,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了约束机制。

四是多措并举,抓好宣传。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不断加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力度,主动在嘉峪关机构编制网及时发布安全生产工作的相关信息,及时反映工作动态,将安全生产工作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上传至编办内部群进行宣传学习,切实增强防范意识,做到警钟长鸣。(市编办综合科)

政务公开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