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坚持以问题整改为抓手深入推进“转作风”活动精细落实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7-19 】 【选择字号:

为扎实推进“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推动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市编办始终突出问题导向,以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为抓手,以工作精细化落实为目的,全面抓实抓牢问题整改。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落实。办领导班子切实履行作风整改的主体责任,办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持续发挥“头雁效应”,多次召开主任办公会和办全体会议,精心组织,定期研究部署,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整改措施、时限标准,对整改任务实行挂牌销号,做到不漏一个问题,不留一个死角,整改一件、销号一件,并及时公示公开整改情况,有计划、按步骤抓实抓细问题整改,确保整改实效。

二是以“敢啃硬骨头”的精神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认真学习贯彻国务院关于“六个一”重要部署(即企业开办时间再减一半、项目审批时间再砍一半、政务服务一网办通、企业和群众办事力争只进一扇门、开展“最多跑一次”、凡是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证明一律取消),持续深化简政放权,完善权责清单制度,加快推进“四办”改革,及时调整更新行政许可事项通用目录,进一步精简行政许可事项,规范审批行为。主动靠前服务,加快梳理公布下沉社区及三镇受理政务服务事项,推动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继续精简行政审批事项和各类证明,不断激发市场活力,着力优化政务环境,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三是严格机构编制工作纪律,稳步推进机构改革工作精细落实。认真学习研究《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及中央、省机构改革会议精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分析问题成因,加强与省上沟通协调,及时研究拟定对策措施,切实做到心中有数、脑中有策、手中有方,全面推进新一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通过体制机制的不断完善促进全市发展环境的转变。

“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