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紧盯目标任务加快推进“放管服” 改革工作落实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1-30 】 【选择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甘肃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甘肃省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事项指导目录>的通知》(甘政办发〔20182号)有关要求,进一步明确政务服务事项(依申请类)及其办事指南,切实优化我市政务服务环境,近期,市编办(市审改办)向各部门转发了《甘肃省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事项目录》,在全市开展政务服务事项(依申请类)再次梳理规范工作,继续在精简事项、精简材料、压缩时限和优化流程上下功夫,先后与42家单位(38家政府工作部门和事业单位,4家驻嘉单位)反复沟通、多次协调、精准对接,认真梳理规范依申请类政务服务事项,汇总形成了《嘉峪关市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事项目录》,确定我市政务服务事项(依申请类)主项711项(子项1128);确定我市“最多跑一次”事项908项(按子项计算)。同时,对嘉峪关市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事项进行清单式管理,广泛接受社会监督。通过开展再次梳理规范工作,为我市实现年底前80%的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最多跑一次”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市编办  杨渊)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