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通过不断优化政务服务事项着力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0-30 】 【选择字号:

按照中央、省、市关于“放管服”改革工作的部署安排,市编办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深化简政放权,加快政府职能转变,不断优化办事创业和营商环

一是全面开展依申请类政务服务事项的重新规范梳理工作。组建3个工作小组,积极与各相关单位逐一进行对接沟通,进一步精简申报材料、简化办理流程,方便群众与企业办事创业,截止10月底,已初步完成了对各部门报送事项的审核工作。同时,结合政务服务事项的动态调整,及时在甘肃政务服务网嘉峪关子站、部门网站和公示栏对相关事项进行更新。

二是继续梳理公布“最多跑一次”事项。为切实解决群众和企业反映的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等问题,按照全面推进、分步快走的要求,在已公布两批(共108项)“最多跑一次”事项的基础上,再次向社会公布了第三批涉及不动产登记的15“最多跑一次”事项

三是着力提升服务质量。根据省上关于“就近办”的要求,创新采用了“1+N+N”的政务服务模式,即:1个政务服务中心+8个政务分中心+34个社区和镇的便民服务中心,努力实现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特别是将与群众密切相关的72项政务服务事项下沉到社区和三镇,着力打造“15分钟便民服务圈”,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市编办 杜凯)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