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 方便企业群众办事创业——我省出台《甘肃省深化“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方案》

【来源:省编办审改处 | 发布日期:2018-08-13 】 【选择字号:

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是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实践,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任务。为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和工作作风,推动我省“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向纵深发展,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更好地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创业,近日,省委、省政府印发《甘肃省深化“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方案》。

《方案》从深化“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深入推进审批服务标准化、持续开展“减证便民”行动、大力推进审批服务集中办理、着力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创新便民利企审批服务方式、深化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改革、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等八个方面共23项任务,进行了细化和分工,明确了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

《方案》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更快更好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为导向,围绕直接面向企业和群众、依申请办理的行政审批和服务类事项,深化“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推动审批服务理念、制度、作风全方位深层次变革。

《方案》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改革与法治辩证统一,坚持放管并重、放管结合,坚持体制创新与“互联网+”融合促进,着力打造“宽进、快办、严管、便民、公开”的审批服务模式,推动企业和群众办事线上“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现场办理“最多跑一次”,最大限度减少企业和群众跑政府的次数,不断优化办事创业和营商环境,切实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推动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方案》强调,深化“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量大,各地各部门要将其与我省正在开展的“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及“放管服”改革突破年活动相结合,将改革任务清单化、项目化,明确施工图、时间表、责任链,按照责任分工,密切协作配合,形成推动改革的合力,确保改革措施落地生效。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