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出台《甘肃省政务服务“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工作规范》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

【来源:省编办审改处 | 发布日期:2018-08-09 】 【选择字号:

 为深化我省“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加快推动全省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近日省编办(省审改办)会同省质监局、省标准化研究院制定的《甘肃省政务服务“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工作规范》“第一部分:总则”和“第二部分: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正式公布实施 。

 “总则”规定了政务服务“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最多跑一次”的术语和定义、事项范围、工作要求、制度建设、咨询服务、网上服务、现场服务、投诉处理、监督检查与评价改进等内容,对服务指南的要素设置及编写进行了规范。“一窗受理、集成服务”规定了政务服务“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的术语和定义、工作要求、窗口设置、工作流程、管理要求和持续改进等内容。《甘肃省政务服务“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工作规范》旨在对“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相关要素设置及各要素应具有的基本内容作出规定,达到优化政务服务办事流程、减少办事环节、提高工作效率和方便群众办事的目的,打通部门间服务环节,推进部门间、环节间、系统间的无缝对接、集成服务,实现“一件事情”全流程“最多跑一次”。

 《甘肃省政务服务“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工作规范》的出台,为我省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提供了遵循和依据。下一步,我们将督促各地各部门按照标准规范要求,加快编制完善服务指南并在甘肃政务服务网向社会公开,为群众和企业办事提供明确清晰的指引,以政务服务标准化更好地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进一步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创业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2916.1-2018 第1部分:总则.pdf.pdf 2916.2-2018 第2部分:一窗受理 集成服务.pdf.pdf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