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助推“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取得实效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6-04 】 【选择字号:

为深入推进“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市编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靠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进一步提升行政效能、优化营商环境,确保转作风活动取得实效。

一是精心谋划部署。负责拟订并提交市政府研究印发了《嘉峪关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方案》及《嘉峪关市推进一网办、一窗办、简化办、马上办实施方案》,对相关工作精心安排部署。联合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就政务服务事项重新梳理规范工作及“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工作对市属各单位、三区及三镇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两次培训,使各单位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工作任务,掌握了工作方法。

二是靠实“放管服”改革工作责任。研究拟订并提交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关于确定“放管服”改革工作责任科室、责任领导及责任人的通知》,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确保“放管服”改革工作任务能够上下联动、协同推进,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三是及时调整更新全市行政许可事项通用目录。扎实开展行政许可标准化工作、省级政府部门第二十一批取消、调整和下放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承接落实工作及“零办件”事项清理工作,并对我市权责清单进行了调整更新。目前,我市行政许可事项减幅达到43%,减轻了各部门审批压力。

四是扎实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集中对涉及群众和企业办事的各种证明事项进行了清理规范,并公布了《嘉峪关市政府部门第一批取消证明事项目录》,进一步优化了政务环境,最大程度利企便民。

五是全面梳理公布“最多跑一次”事项。按照全面推进、分步快走的要求,通过甘肃政务服务网、嘉峪关市人民政府网、嘉峪关市机构编制网、嘉峪关市政务服务中心滚动屏及各部门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布了两批(共108项)最多跑一次事项。同时,公布了投诉监督电话,畅通群众投诉举报渠道,积极回应诉求,切实解决群众和企业反映的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等问题,着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六是重新梳理规范政务服务事项。研究印发了《关于重新梳理和规范政务服务事项的通知》,在全市开展重新梳理和规范政务服务事项工作,进一步减事项、减层级、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优化再造流程,切实规范审批行为。积极与人社局、民政局、卫计委、房管局等部门沟通协调,确定并通过嘉峪关市人民政府网及嘉峪关市机构编制网向社会公布了两批(44项)下沉社区及三镇受理政务服务事项,推动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就近办”。(市编办  杨渊)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