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牢四个重点 市委编办扎实做好涉改参照 
管理事业单位公共事务管理职能审核认定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6-10 】 【选择字号:

 

近期,根据省委组织部、省委编办安排部署,市委编办扎实开展涉改参照管理事业单位公共事务管理职能重新审核认定工作,通过坚持四个重点,着力提升审核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一是抓好学习培训,提高思想认识。市县机构改革涉改参照管理事业单位重新认定工作培训会在兰州召开后,根据会议精神,市委编办于近日会同市委组织部召开工作协调会,对涉改单位职能审核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重点就审核背景、审核依据、审核范围、工作程序、时限要求等内容对与会各部门分管领导和负责同志进行了政策解读和业务培训,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责任。

二是严控审核范围,确保应纳尽纳。明确审核范围为涉改参照管理事业单位。对2019年党政机构改革中的涉改参照管理事业单位,以及历年来机构、职能发生变化后未重新认定参公的事业单位进行了全面梳理,确保符合重新认定条件的事业单位应纳尽纳,实现全覆盖、无遗漏。

三是紧扣审核标准,提升审核质量。按照《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审批办法》有关规定,严格工作标准和审核流程,坚持依法依规,从严从紧审核确认。严格依照法律法规授权、部门(单位)“三定”规定等文件依据,对涉改单位是否具有公共管理职能进行严格审核,同时由司法局对法律法规合法性进行审查,确保审核结果科学准确。

四是树立规矩意识,营造良好氛围。明确涉改单位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亲自上手,切实做好涉改参照管理事业单位公共事务管理职能梳理和报送工作。审核工作中,严禁透露审核工作情况,严禁擅自扩大知悉范围,严禁跑风漏气。通过严明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切实提升审核工作的严肃性和规范性。

体制改革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