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各级政务服务中心全面推进“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工作

【来源:省编办审改处 | 发布日期:2018-06-13 】 【选择字号:

 为加快推进“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努力实现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进政务服务中心开展“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工作的通知》,全面推进全省各级政务服务中心“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工作。

《通知》指出,各地要紧盯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或“零跑腿”的目标,切实破解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多次跑、来回跑、多头跑的问题。要根据办理事项领域、办理流程关联度、办理数量多少等,优化窗口布局,分类增设或整合设置若干综合性受理窗口,专门负责企业和群众办事的要件受理、转办催办和结果送达;对年办件量少、与其他事项关联度低的办理事项,可设置“其他事务代办”窗口。

《通知》要求,各地要充分吸收行政许可标准化工作成果,制定公布标准化规范化的办事指南,为群众和企业办事提供明确清晰的指引。重点规范申请主体、办理条件、申报材料、办理流程、办理时限等要素,彻底取消不必要的申报材料、“奇葩证明”,消除“×××等材料”、“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材料”等模糊性表述和兜底条款。要从群众办事的角度,着力推进涉及多个部门、群众需要“多次跑”“多头跑”事项的标准化,进一步打通部门之间办事环节,建立一体化的工作规范和办理流程,实现无缝对接、集成办理。

《通知》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聚焦政务服务提质增效,重点在规范办理条件、简化申报材料、优化办理流程、联通业务平台、共享政务数据、核验网上数据以及合理配置后台办理和前台受理人员等方面探索创新,努力打造符合各地实际,精简、便民、高效的政务服务模式。要充分认识推进政务服务中心“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加快进度,落实任务,确保20185月底前基本实现各级政务服务中心“一窗受理、集成服务”。

体制改革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