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甘肃历史》第二卷(1949-1978)出版发行

【来源:“中国·甘肃”政府网 | 发布日期:2017-06-15 】 【选择字号:

  近日,省委党史研究室编写的《中国共产党甘肃历史》第二卷(1949-1978),经中央党史研究室审定,由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发行。

  《中国共产党甘肃历史》第二卷(1949—1978),全书共4编22章,60余万字。由人民政权的建立和实现向社会主义过渡、社会主义建设的全面展开和曲折发展、“文化大革命”内乱在甘肃、在徘徊中前进与真理标准讨论等四编组成。该书运用翔实的史料,全面、系统、真实地展现了1949年7月中共甘肃省委成立到1978年12月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29年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甘肃各族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历史过程,是一部集史料与可读性于一体的地方党史基本著作。

  《中国共产党甘肃历史》第二卷(1949—1978),自2011年正式启动编写工作以来,经历了启动、编撰、修改和审定出版四个阶段,实事求是地总结了正反两面的经验和教训,着力体现甘肃地方党史的特色和亮点,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有益借鉴。(通讯员李晓军)

甘肃政务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