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建立“一业一策、一企一策、一事一议”工作机制 加快推动全省经济在新常态下突围破局

【来源:中国·甘肃 | 发布日期:2017-06-13 】 【选择字号:

  为着力破解全省产业培育、企业发展和政策落实中的重大问题,进一步增强工作的针对性、科学性和有效性,省政府决定建立“一业一策、一企一策、一事一议”工作机制,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一业一策、一企一策、一事一议”工作方案》。

  《工作方案》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提出“八个着力”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立足全省区位优势、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新兴产业发展趋势,找准新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培育壮大新动能新优势;选择一批有优势、有潜力的重点骨干企业,加大扶持力度,促进企业提质增效、振兴壮大;抓住制约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强化政策集成落实,加大政策完善创新,优化政策制度供给,精准定向施策,加快推动全省经济在新常态下突围破局。

  《工作方案》强调,要通过深入开展调研、强化智力支撑、制定专项方案、精准定向施策的工作路径,突出产业抓支柱,实施“一业一策”,加快传统产业提质增效,培育壮大新兴产业;突出企业抓龙头,实施“一企一策”,实施强化对中央在甘企业服务行动,实施省属国有企业破题攻坚行动;突出工作抓难点,实施“一事一议”,研究落实重大政策,研究解决电网输配电价改革、壮大县域经济、实现PPP模式新突破、发展特色农业等重大问题,大力推动和加快重大项目落地。(记者沈丽莉)

甘肃政务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