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形势平稳向好

【来源:中国·甘肃 | 发布日期:2017-05-19 】 【选择字号:

  日前从省农牧厅获悉,我省深入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工作,标准化生产水平稳步提升,检验监测和监督抽查工作进一步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向好。

  为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工作,2016年,我省建成了省级综合性追溯信息平台,以及17个市级、107个县级、719个乡镇监管机构追溯信息平台,在330多个农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开展追溯主体应用示范点建设工作,省、市、县、乡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信息平台基本建成。安全追溯工作全面启动后,将我省1200多家监管机构、3000多名监管人员、8200多家种植养殖基地和农资经营门店纳入平台管理,有效扩展了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工作的范围和效率。

  我省积极推进建立现代农业地方标准体系。2016年新颁布农业地方标准50余项,安排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基地建设项目8个,新创建国家级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3个。在“三品一标”农产品认证和证后监管工作方面,我省新认证无公害农产品360个、绿色食品122个、有机食品8个、地理标志农产品11个。全省“三品一标”农产品累计超过1600个,“三品一标”农产品生产规模占全省食用农产品生产规模的比重达到50%以上。

  针对农产品质量安全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隐患,2016年,我省开展了禁限用农药、兽用抗菌药、水产品违法禁用药物、生猪屠宰、“瘦肉精”、生鲜乳、农资打假等7个方面的专项整治行动,全力排查隐患和问题,检查生产经营企业4.2万多家(次),查处问题800多起。全省没有发生区域性、系统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记者孙海峰)

甘肃政务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