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各地开展保护生态宣传活动

【来源:甘肃日报 | 发布日期:2017-03-17 】 【选择字号:

  连日来,一场大范围春雪滋润了陇原大地,为今年的绿化建设拉开了序幕。在3月12日全国第39个植树节,全省各地纷纷组织开展“植树节”系列生态宣传活动,倡导广大社会进一步树立绿色文明的生态理念,保护生态环境,共建绿色美好家园。

  在此次生态宣传活动中,省林业厅专门在张掖、武威两市分别启动了以“金山银山祁连山”“防沙治沙用沙·讲好甘肃故事”为主题的相关宣传活动,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形成强大合力,建设保护绿色祁连山,助推防沙治沙用沙和新型沙产业发展,构筑生态安全屏障。在兰州,省绿委、省林业厅会同兰州市相关单位在五泉广场开展宣传咨询活动,以广播、展板、宣传彩页及消防工具演示等方式,向广大市民宣传义务植树、林业政策法规、野生动植物保护、森林防火等林业知识,展示了我省生态林业建设成果。

  据了解,“十二五”期间,全省累计投入林业建设资金逾213.5亿元,完成营造林1305.3万亩,新建义务植树基地2719个,累计义务植树4.64亿株,森林覆盖率达到11.28%,实现了大地增绿、农民增收、生态友好的发展目标。(记者陈泳)

甘肃政务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