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参加全省机构编制法治建设视频培训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6-16 】 【选择字号:

 

    

    615日下午,全省机构编制法治建设培训班视频讲座在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举行,省委编委委员、省委编办主任张怀仁作了题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更好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专题辅导讲座,嘉峪关市委编办全体干部职工在嘉峪关市委党校分会场收听收看了讲座。

张怀仁同志紧紧围绕习近平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机构编制工作历程、我省机构编制工作概况和如何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更好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辅导和解读,帮助全体干部职工加深了对机构编制工作重要作用、发展历程、全省机构编制概况等内容的理解、认识和把握,为全面提升机构编制干部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张怀仁同志就如何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更好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坚持服务大局高站位,自觉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机构编制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二是坚持体制机制高效率,为推动实现高效能治理奠定坚实基础;三是坚持资源配置高效益,着力保障重点领域事业发展需要;四是坚持法治建设高水平,加快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进程;五是坚持自身建设高标准,着力打造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整场辅导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为促进全省机构编制法治工作高质量发展理清了思路、明确了重点、指明了方向。大家纷纷表示,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坚持党管机构编制原则,持续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提高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认真落实党中央以及中央编委决策部署、省委以及省委编委工作要求和市委以及市委编委工作安排,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同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为努力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西部明星城,奋力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嘉峪关新征程提供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工作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