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1-23 】 【选择字号:

1119日,市委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编办主任周海强主持会议,办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对市委编办学习贯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主题鲜明、继往开来、意义重大。全会通过的《决议》,贯通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深刻回答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重大命题,进一步阐明了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的决定性意义,是一篇极具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同党的前两个历史决议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必将激励全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争取更大荣光。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制定学习方案、列出学习计划,通过集体学习、专家辅导、研讨交流、个人自学等方式,全面准确、系统深入学习全会精神。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全面把握《决议》的精髓要义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充分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绝对地做到对党忠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对全年工作任务进行“回头看”,查找工作差距,加快工作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目标。要结合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充分发挥机构编制部门职能作用,提前谋划明年重点工作,持续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深入推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切实加强机关自身建设,努力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市奋力建设西部明星城、打造省域副中心提供更加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工作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