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积极组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2-05 】 【选择字号: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市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学习宣传要求,以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契机,积极组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为重点,以学习习近平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宪法和民法典知识、党内法规为主要内容,以推动机关工作人员增强法制意识,依宪依法依规履职、做制度执行的表率为落脚点,有效确保了宪法宣传的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

市委编办负责人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参与宪法学习宣传活动,并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强化“法治意识”,将法治理念和法治知识融会贯通于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全过程。

本次宣传结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全体党员干部集体诵读《宪法》,深入学习《宪法》《民法典》相关法条知识,营造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增强了宪法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为推动本次宪法宣传活动落到实处,将宪法精神融入常态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工作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