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参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1-24 】 【选择字号:

                

1123日下午,市委编办参加了以“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为主题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市委讲师团副团长陈玉忠同志应邀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陈玉忠同志重点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从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复杂形势、规划建议的主要内容以及事关发展全局和长远的几个重要问题四个方面,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

报告会指出,中国已进入新发展阶段,要对构建新发展格局、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有更深入的认识。要精准把握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改善人民生活品质、统筹安全和发展、推动绿色发展、加快形成现代产业体系等重点任务。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领导,着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

报告会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立足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确保全会各项部署要求贯穿到我市各项事业发展,为全市社会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要学懂弄通做实、联系实际,全面把握全会的精髓要义,胸怀大局把握宣传要求,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供有力思想舆论支持;要把握方向节奏、有力有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站位新起点,聚焦新目标,挺进主战场,打好主动仗,在担当中尽责,在尽责中奋进,持续汇聚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聆听报告后,参会干部群众纷纷表示,报告十分精彩,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让大家对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会后将以此次宣讲报告为契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一步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引向深入,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嘉峪关实现“两高”目标,推进“三城”建设,做实“六共”举措的实际行动,使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工作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