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1-11 】 【选择字号:

    114日下午,市委编办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深入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等内容,全力推进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有效落实。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办领导班子和各科室(中心)负责人要以上率下,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推动全办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报告中丰富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提法,精准掌握全会报告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辩证法和方法论。要采取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支委会、支部党员大会、全体会议等形式,通过分主题解读深入思考、多形式研读充分交流等办法,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确保每一名干部职工都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进、学深悟透,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对标对表十九届五中全会报告的新任务和中央、省、市部署要求,结合我市机构编制工作面临的困难矛盾问题,勇于育先机、开新局,主动把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贴进去、融进去,不断推动机构编制工作理念、机制、手段、方法的全方位、系统性、重塑性变革,不断把机构编制工作颗粒化、项目化、载体化,为全市实现“两高”目标、推进“三城”建设、做实“六共”举措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工作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