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全员全力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3-02 】 【选择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嘉峪关市委编办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迅速行动,主动担当,努力强化组织领导、联防联控、宣传引导等工作,将初心使命落到实处,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一是坚持思想不松懈,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市委编办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实践检验,坚持“谁用人、谁管理”的原则,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属地责任,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扎实。对属于本部门、本单位管辖人员逐人摸排、精准管控、提前报备,以最严格的主责意识看好门、管住人,真正做到守土负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二是发扬党员干部先锋作用,加强联防联控。市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根据“互联共转”曙光社区的安排部署,轮流到社区管辖的工商局家属院与物业管理人员设立“检测点”,对出入小区车辆和人员进行排查登记、体温测量、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宣传和劝返等工作,严格把好疫情防控关口;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到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中,全力以赴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所在小区的门岗值守、登记、接返嘉人员、帮忙购置居家隔离人员生活物资等各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全体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积极响应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做到了关键时刻靠得住、豁得出、顶得上,切实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积极传播正能量。市委编办通过陇政钉、微信工作群和QQ工作群,及时向单位干部职工宣传中央和省市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转发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引导全办干部职工及其家属不串门、不聚餐,尽量减少外出,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在外出时佩戴口罩。通过宣传疫情防控的基本常识和科学方法,科学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动员全办干部职工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表率作用,积极做好群众的宣传思想工作,传播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断提振抗击疫情的信心,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政策法规科 刘璐)

工作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