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嘉峪关市反邪教警示教育报告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7-17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职工开展反邪教工作、进行反邪教斗争的能力,716日,市委编办组织部分干部职工参加了嘉峪关市反邪教警示教育报告会,认真聆听了省委党校张巧燕教授作的题为《邪教产生的原因及预防》的主题报告。

张巧燕教授从什么是邪教、邪教的本质、邪教的蔓延和如何抵制邪教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以生动鲜明的例子为大家分析了邪教破坏家庭、骗取钱财、残害生命、扰乱社会等一系列重大危害,分析阐述了重建精神信仰、重塑价值观,完善制度设计,减少存量、遏制增量、防控邪教在社会滋生蔓延的重要性,切实增强了大家防范邪教并与之斗争的能力。

主题报告进一步教育引导干部群众在工作、生活中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远离邪教,树立正确的信仰、科学的观念,自觉与一切邪教组织和邪教活动作斗争,避免被精神控制,被邪教的歪理邪说蒙骗。这次报告会对积极倡导全社会崇尚科学、抵制邪教具有较强的指导和警示作用。

通过此次报告会,广大干部职工受到了很好的反邪教教育,更加清醒地认识到邪教的本质和做好反邪教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增强了在生活中自我防范意识和与邪教组织作斗争的自觉性,对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市委编办  刘璐)

工作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