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优秀影片《丢羊》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6-21 】 【选择字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621日下午,市委编办组织党员干部在文化数字影城观看电影《丢羊》。

《丢羊》是一部农村题材文艺电影,全剧背景为精准扶贫、新农村建设,充满西北元素,影片讲述了西北小山村张家岘村民张永宏圈养的羊被偷,寻羊、捉贼的过程中经历的种种坎坷与抉择的故事,深刻反映了在改革开放的时代背景下,新农村建设带给甘肃农民物质生活、精神生活等方面的改变,集中体现了干部作风转变对于改善百姓生活,振兴乡村建设的重要意义。

观影结束后,大家深受触动,纷纷表示,这是一部接地气的本土佳作,明线反映的是“丢羊”的现实,暗线反映的却是部分领导干部利用手中权力充当保护伞影响执法和部分基层干部的不作为、乱作为导致的基层工作在群众中的“丢心”问题。在社会不断发展,时代不断进步的当下,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作风建设年”和“基层减负年”活动为抓手,时刻以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在以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始终坚持共产党人真本色,时时以踏实、勤奋为目标,努力奋斗、不断进取,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为推进我市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实现高水平全面小康贡献自己的力量。(政策法规科 刘璐)

工作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