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组织党员干部观看“时代楷模发布厅”节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4-02 】 【选择字号:

329日,市委编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采取自行收看的方式,收看了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的“时代楷模发布厅”节目,节目生动讲述了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薪火相传、久久为功,在与恶劣环境的不懈斗争之中,摸索出一条让沙漠披绿生金的发展之道,彰显了“誓把荒漠变绿洲”代代相传的奋斗精神。节目中,中宣部授予了甘肃省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时代楷模”称号,并颁发了奖章证书。

收看节目后,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认为,“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郭朝明、贺发林、石满、罗元奎、程海、张润元6位楷模抛家舍业保良田,以愚公移山精神书写了治沙造林的先进事迹,他们长年累月与干旱和风沙艰苦抗争的精神感人至深、催人泪下、激人奋进!“六老汉”祖孙三代不畏艰辛、矢志不渝、顽强拼搏的治沙壮举,充分展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和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是先进党员全心全意为党、为国、为人民服务的真实写照,诠释了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无怨无悔、为生态环境治理作出重要贡献的时代精神。

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深刻领会“时代楷模发布厅”“六老汉”祖孙三代治理沙漠精神,以时代楷模为榜样,学榜样、做榜样。要大力弘扬“三北精神”,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为榜样,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岗位,勇于担当作为,驰而不息、久久为功,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自觉投身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中去,为推进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实现高水平全面小康和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编办  李玉娇)

工作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