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党支部组织开展迎“七一”系列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7-03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共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强化全体党员党的意识、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精神,市编办党支部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

一是观看了一场红色电影。621日,市编办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根据长篇报告文学《国家记忆》改编的红色教育影片《大火种》。观影结束后,广大党员干部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继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精神,准确把握“火种”精神的时代内涵和精髓要义,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合格党员,将党的优良传统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要更加自觉地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党性,做到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

二是聆听了一堂专题党课。628日专题党课上,市编办党支部12名党员认真聆听了市编办主任崔志军同志以《深刻学习理解十九大关于对<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为主要内容的生动讲解,深入学习了《党章》演变的历史过程,党章修改的重要意义,并对新增和新改内容进行重点品读。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要紧紧围绕全市重点工作任务,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历史担当和强烈使命,做好各项机构改革工作。

三是组织了一场座谈交流。628日的座谈交流中,全体党员围绕“发展与成就”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同志们纷纷以切身体会讨论了嘉峪关市经济社会发展历程,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和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的伟大成就。大家一致表示要学习传承党的光辉历史和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永远坚定不移跟党走,听党话。

四是参观了一次党建文化主题广场。629日在参观佳苑社区党建文化主题广场时,市编办全体党员同志们学习回顾了中共一大以来历次会议所做出的重要决定,习近平新时代中共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经典论述,学习了王进喜、柴生芳、田斌峰等优秀共产党人的光辉事迹,并与佳苑社区负责同志进行党建工作经验交流。通过对佳苑社区党建文化主题广场的参观,市编办全体党员再一次重温了党发展至艰辛历史,感受了优秀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

五是开展了一次义务劳动。629日在结束对佳苑社区党建文化主题广场参观后,市编办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逐一擦拭了党建文化主题广场宣传长廊里的每一块展板。并对周围烟头、纸屑等杂物进行了清理。

六是重温了一次入党誓词。629义务劳动结束后,在支部书记邓红玲同志的领誓下,全体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再次感受了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激励同志们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努力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

通过开展以上活动,全体党员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念,全体党员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实际行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全面完成新一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各项工作。

工作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