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参加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宣讲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4-19 】 【选择字号:

418下午,市编办参加了以“肩负新使命,迈向新征程”为主题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宣讲会,市委讲师团陈玉忠主任应邀作宣讲报告。

宣讲中,陈玉忠主任从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领导机构、审议通过了《宪法修正案》、表决通过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审议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四个部分对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

宣讲会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案、宪法修正案、监察法草案、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等,选举和决定任命了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新的时代坐标鲜明、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市干部职工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两会”审议通过的文件精神上来,统一到党和国家确定的方针政策上来,重视体现政治站位,全面掌握核心要义,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努力营造浓厚氛围,切实做到吃透弄懂、消化吸收,全力推动会议精神落地见效。

宣讲会强调,深入扎实学习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各机关单位和干部职工要紧跟核心,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全国“两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作为最大的政治、最重要的政治纪律、最根本的政治规矩,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摆在突出位置,不折不扣抓好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工作。

工作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