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积极响应全市“文明祭祀·绿色清明”倡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3-30 】 【选择字号:

为积极响应市委宣传部、市民政局和市文明办联合发布的“文明祭祀·绿色清明”倡议,市编办于329日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对清明节假日有关工作专题进行了安排部署,并要求全办干部职工将全市文明祭祀倡议落实到具体行动中。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文明祭祀·绿色清明”倡议是传承历史文化、弘扬传统美德的重大举措,是全面提升干部职工文明素质的有力抓手,是提升传统节日现代意义、倡导现代殡葬文化理念的具体体现。全体干部职工要积极响应倡议,坚决贯彻落实,确保清明祭祀活动安全、有序、清洁、文明、和谐。

会议要求,要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破除焚香烧纸、燃放鞭炮等陋习,坚决抵制带有封建迷信色彩的拜祭活动,树立文明祭祀、环保祭祀的现代祭扫观念;要严格遵守市区祭祀活动管理规定,到指定的文明祭祀点位文明祭祀,在祭扫时要自觉遵守维护公共秩序,听从管理人员安排;要强化安全意识,外出祭祀时要严格遵守有关防火规定和交通法规,杜绝各种不安全隐患的发生;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广大党员、干部要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群众,切实让我们的习俗更清明,让我们的空气更清明。

工作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