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积极做好深化机构改革准备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3-30 】 【选择字号:

329,市编办召开全体干部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讨论深化机构改革相关准备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省编办关于做好深化市县机构改革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及市委相关文件精神。会议由市编办主任崔志军主持。

会议认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着眼实现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的重大制度安排,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是我们党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重大实际举措。深化改革能有效提升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广泛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对有效治理国家和社会、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明确,为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和机构改革的集中统一领导,理顺机构编制管理和干部管理的体制机制,调整优化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领导体制,作为党中央决策议事协调机构,统筹负责党和国家机构职能编制工作。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作为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承担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日常工作,归口中央组织部管理。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对机构编制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重大举措,集中体现了党中央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深谋远虑。机构编制部门要充分认识这一决策的重大政治意义和历史意义,坚决拥护执行和贯彻落实好中央关于编办机构改革的决定。

在学习讨论的基础上,崔志军就做好全市深化机构改革准备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崔志军说,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服从改革大局、服务改革大局,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深入学习理解,认真研究中央改革方案,吃透精神实质和要求,准确把握改革的指导思想、目标、原则和任务,积极做好政策储备;要加强调查研究,摸清家底、理清思路、制定措施,做到心中有数、脑中有策、手中有方;要做好协调配合,全办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工作合力,完善工作机制,确保改革工作顺利进行;要严守纪律规矩,带头执行中央有关纪律要求,切实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干部人事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坚持原则、秉公行事,确保改革有组织有步骤推进。

工作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