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三项措施”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2-28 】 【选择字号:

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召开后,嘉峪关市编办高度重视,及时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机构编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副书记、省长、省编委主任唐仁健同志讲话精神,深入分析当前机构编制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规律,研究思考今后工作中的新思路、新标准、新举措,以“三项措施”做好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力争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当前机构编制工作“新形势”。要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和唐仁健主任重要讲话精神基础上,更加坚定“四个自信”,更加树牢“四个意识”,在观大势、谋大局中增强责任感,提高工作主动性,找准发力点,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总揽,主动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到“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来思考、来研究,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认识和把握机构编制工作,立足于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的机构编制工作。

二、积极统筹谋划,将机构编制部门各项改革任务向纵深推进。要统筹抓好各类机构改革、重点领域体制改革,在严控总量的同时,盘活用好各类编制资源,着力在创新挖潜、激活资源、优化配置上下功夫;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减”、大力简政放权,创新“管”、增强监管实效,提升“服”、优化营商环境;要加快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全面推进政事分开、事企分开、管办分离、管理创新,以最大程度发挥好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

三、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推动机构编制工作落地生根见效。增强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立足全市发展大局,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研究体制机制中的深层次问题和矛盾,把严控机构编制总量作为硬性目标,以扎实的工作基础、有效的工作措施、过硬的工作作风、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中央、省、市关于编制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

工作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