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扎实做好中文域名续费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2-29 】 【选择字号:

按照省编办2017年工作要点中文域名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市编办将中文域名续费工作列入年度重点任务着力推进,确保我市域名续费工作的连续性,巩固和扩大中文域名工作成果,为完成本年度中文域名续费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一是领导重视,精心谋划。市编办成立专项工作落实领导小组,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网上名称管理进行研究部署,明确分管领导为责任人,电子政务中心为具体承办科室,并由专人负责注册、续费和管理工作。

二是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对本年度全市机构发生变化的单位建立台账,凡是需要变更域名的单位都要分类登记,做到底数清楚,情况明了,并逐一通知单位注册、变更或撤销中文域名。

三是落实经费,批量充值。由市编办建立名录,列出需要注册、续费的单位,撰写专项资金申请报告,统一报市财政局审核拨付资金,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格局。域名到期的单位按照不同年份采取批量充值的方式续费,进一步简化了工作流程。下一步,等后续经费到位,对部分未完成续费的单位进行续费。

工作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