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参加甘肃省中华文化万人百场宣讲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2-05 】 【选择字号:

124日下午,市编办组织干部职工参加了以“新时代继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新征程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全市中华文化万人百场宣讲活动,中央社院特约研究员桂汉良教授应邀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桂汉良教授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文化观,始终贯穿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围绕“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入手,用丰厚的文史底蕴旁征博引,深刻剖析了文化的深刻内涵,整场报告主题突出,内容深邃。充分印证了中华传统文化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豪迈气概和优秀品质,阐明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是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精神支柱”,文化自信是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基础的核心观点。

报告会最后指出,大美甘肃理当成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践行核心价值观的典范。过去的甘肃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是中华文明尤其是黄河文明的厚重之地,今天的甘肃传承悠久历史,锐意改革创新,谋求新作为、争创新业绩,不断开创具有丝路文化底蕴和鲜明西部特色的新局面。各级领导干部必须要深刻领会十九大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新要求,牢记使命,坚守文化理想,坚定文化自信,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榜样和表率,为全市完成“两个率先”做出积极贡献。

工作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