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五到位”完成事业单位法人注销登记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0-27 】 【选择字号:

为加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提高事业单位登记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水平,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严格落实“五到位”,及时做好2016-2017年度全市事业单位法人注销登记管理工作。

一是要求到位。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根据《甘肃省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暂行条例》注销登记工作相关要求,确定本次注销登记的范围是“持有具有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颁发的《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由于撤销、转制、合并、分设、解散等原因,已不再履行事业单位职责义务的事业单位,均纳入注销清理范围”,并明确了注销工作进度安排。

二是宣传到位。以《甘肃省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为主要内容,利用编办门户网站、QQ群加大宣传范围,做到全市事业单位知晓面100%,提高事业单位法人注销登记的法律法规意识,增强做好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的自觉性。

三是沟通到位。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积极通过“嘉峪关市机构编制网”、嘉峪关事登工作QQ群和电话等方式,让各事业单位明确事业单位法人注销登记工作要求和掌握具体的操作流程,让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得到及时处理,让工作中出现的情况得到及时反馈。

四是落实到位。与相关业务科室积极沟通,对本市所有事业单位法人情况进行全面确认,集中对2家事业单位法人进行注销登记,并积极指导填写《事业单位法人注销登记申请表》、事业单位进行有关机关清查报告,明确需提交撤销或解散的证明文件、发布事业单位申请注销登记公告的凭证等手续,以确保注销登记工作规范、高效完成。

五是监督到位。通过对照2016-2017年最新“机构台账”和“中央编办网上赋码和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对已撤销、合并的事业单位进行逐一核查,对核查出应注销而未注销的单位,先进行整理汇总,提出相应意见,明确工作时限,督促原单位举办单位及原单位按流程提交注销登记手续。

工作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