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六项机构编制工作新要求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0-25 】 【选择字号:

近日,市编办组织召开全办干部职工会议,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通过十九大报告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论述,市编办结合当前机构编制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六项机构编制工作新要求。

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新形势”。通过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判断、新目标、新举措,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主动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加强机构编制工作的前瞻性、基础性、战略性研究,科学管理、精细管理、规范管理,进一步优化结构、盘活存量,最大程度发挥使用效益,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关于“转变政府职能,深化简政放权,创新监管方式,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精神,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继续精简行政审批事项,不断推进权力清单制度建设,进一步简化优化公共服务流程,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确保我市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

三是勇于创新,进一步深化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关于“深化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统筹考虑各类机构设置,科学配置党政部门及内设机构权力、明确职责;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形成科学合理的管理体制”和“在省市县对职能相近的党政机关探索合并设立或合署办公”的精神,稳步推进机构和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进一步理顺职责关系,不断优化各部门单位机构设置、职能配置和工作流程。认真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精神,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两项试点”工作,不断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按照中央和省上的统一部署,积极配合做好审计部门和环保机构监测监察执法由省上垂直管理工作,不断理顺审计和环保执法领域的管理体制。

四是积极谋划,继续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关于“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强化公益属性,推进政事分开、事企分开、管办分离”的精神,按照中央和省上的统一安排部署,不断加大机构职责整合力度,撤并整合职责相近、设置重复分散、规模过小、任务不足的事业单位,适当收回部分编制。深入探索研究行业协会商会管理体制改革,积极稳妥推进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进一步创新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积极开展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试点,不断推进事业单位统一登记管理工作。

五是加强管理,完善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关于“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的精神,加大编制资源在全市范围内的动态调剂力度,对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库信息实行动态管理,坚决落实“两个只减不增”要求,严格控制机构编制,严格按规定配备领导职数,推进控编减编和清理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工作,切实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进一步严肃机构编制纪律。

六是严格要求,抓好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关于“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员意识、党员信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制度防线,带头廉洁自律,打造风清气正的嘉峪关机构编制部门新形象。

工作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