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积极推进事业单位信息网上共享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8-22 】 【选择字号: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协同推进和“互联网+政务服务”的部署要求,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积极推进事业单位信息网上共享工作。

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主动与市政务服务网对接,通过登录市政务服务网,可“一键”查询已登记事业单位的基本信息。如:输入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事业单位名称,即可查询已登记事业单位的宗旨、业务范围、住所、法定代表人、开办资金、经费来源、举办单位、证书有效期等相关事项。

目前,全市164家已登记的事业单位全部完成网上信息共享,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对信息内容保持实时更新。此项工作一是切实改变了以往信息查询的繁琐流程,将需要查询人出示的身份证明、有关公函等全部取消,减少无谓证明,实现了“一键”查询;二是降低了制度性交易成本,缩短工作时限,由原先5-15个工作日内答复,变为即时可知,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真正做到“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工作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