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五项措施”维护良好政治生态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8-18 】 【选择字号:

为深入推进十八届六中全会、中纪委、省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市编办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通过“五项措施”维护良好政治生态。

一是强化学习教育,夯实思想基础。通过采取集中学与自学相结合、研讨交流与专题讲座相结合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两准则三条例”及中央、省、市纪委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引导领导干部职工树立廉洁从政观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新部署新要求上来。

二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维护良好政治生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主题,以“全面”、“严”、“治”三个关键点为标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明确党支部“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的内容、标准和要求,不断增强党内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

三是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同其他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结合工作实际,重新修订了《关于办领导班子成员的分工》,分别明确了办领导班子的主体责任、主要领导的第一责任以及班子成员职责范围内的领导责任。同时,层层传导压力,按照“一岗双责”要求,由办主要领导与分管领导、分管领导与各科室(中心)负责人之间逐层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将落实主体责任工作任务逐项分解,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任明确、全面覆盖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传递链条。

四是严格要求,切实加强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省、市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各项规定,进一步修订完善了财务管理、公务接待等制度。坚决杜绝铺张浪费等现象,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加强财务和资产管理,从严控制经费支出,最大限度降低行政成本。

五是加强警示教育,深化廉政风险防控。及时向全体党员干部通报近年来中央、省、市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件,并对典型案例全面剖析,不断加强机构编制纪律教育和法律法规教育,以案为鉴。同时修订完善了《市编办加强廉政风险防控规范权力运行制度》,促使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修养,强化廉洁自律意识,依法依规用权,确保以良好的党风政风和严明的纪律来保证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和战略部署的全面落实。

工作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