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三到位”确保网络安全自查工作顺利开展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5-03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网站履行责任制、网络安全责任制和防范体系的建设,充分发挥单位在维护网络信息内容安全和网络技术安全中的职能作用,嘉峪关市编办对内部政务专网、门户网站和实名制系统网络安全情况进行了认真自查,严格落实工作责任,真正做到组织谋划到位、安全维护到位、管理审核到位。

一是组织谋划到位。市编办领导对网络安全工作高度重视,及时召集相关科室认真学习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安排,并成立网络安全检查小组,明确市编办电子政务中心为主要责任部门,确定一名工作人员为信息安全员。同时拟定自查方案,对照检查清单,将任务逐项进行分解,确保自查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安全维护到位。市编办制定出台《门户网站运行维护与信息发布管理制度》和应急处置预案,对各类网络系统的安全防范、应急处置工作及安全事件的事后追查做了明确规定,所有办公计算机由专门科室统一调配监管,门户网站、各类系统平台的运行和维护责任到岗,内外网均使用了物理隔离技术,定期进行安全检查,随时排除隐患。各类系统后台账号、密码均由安全员保管,做到定期修改密码,杜绝弱口令现象,并采取了防攻击、防篡改、防病毒等安全防护措施。

三是管理审核到位。健全完善信息发布审核和保密审查机制,形成专门的管理机制和技术体系,明确违规处罚制度和问责要求。按照市网站管理部门的转载指令和要求,对稿源单位的时政类新闻、报道和评论时下热点社会公共事务信息的真实有效性进行审核把关后,再由负责科室统一转载,做到审核一个进口,发布一个出口。在确保新闻信息完整和准确的基础上,市编办门户网站转载的互联网新闻信息严格遵照原稿件标题和内容,并在显著位置设置了原始稿源、原作者、原标题、编辑真实姓名,保证新闻信息来源可追溯。(市编办 张嘉靖)

工作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