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七项措施”全面推进党建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4-28 】 【选择字号:

近日,市编办召开专题会议对全年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宣读了《市编办2017年党建工作安排》,签订了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将2017年党建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进行了分解落实,提出通过“七项措施”,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

一是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支部为单位,以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深入抓好系列讲话和党章党规的学习,切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二是全面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党费收缴等组织生活制度及党员领导干部“4+1”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年召开组织生活会不少于1次,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不少于1次,谈心谈话每月不少于1次。

三是扎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确定每月第一周周五为“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时间,结合实际,确定主题,创新开展自选动作,每月一次,全年12次。

四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继续聚焦改革管理工作中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开展有针对性的调查研究,为新常态下机构编制工作提供有力的理论支持与服务。加强宣传和信息工作,开展好对外宣传报道,提高信息报送质量。

五是加强党内监督。严格落实“3783”主体责任体系、“866”衡量检验尺标和“111”督查落实细则,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制度防线。

六是完善制度体系。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主要内容,进一步健全责任落实体系,建立党建监督、追责、问责机制和党建工作定期分析研判制度,并以问题为导向,不定期督查各基层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内政治生活及基层党建“三单一账”长效机制的情况。

七是推进任务落实。对十八大以来承担的各项改革任务进行认真盘点和分析,进一步调整工作思路和重点,突出前瞻性、连续性和科学性,扎实推进事关全局的改革,保证各项改革任务如期完成、改革措施落地生根。(市编办 朱琳)

工作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