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四项措施”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甘肃日报 | 发布日期:2017-04-05 】 【选择字号:

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召开后,市编办高度重视,及时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机构编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省长、省编委主任林铎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分析当前机构编制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规律,研究思考今后工作中的新思路、新标准、新举措,以“四项措施”做好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力争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深入学习领会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和林铎主任重要讲话精神基础上,在观大势、谋大局中增强责任感,提高工作主动性,找准发力点,把“四个意识”落实到工作上;在正视问题差距中增强责任感,坚持问题导向、为民取向、破题指向,拿出真招实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在保障中心和重点工作中增强责任感,为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体制、机制保障。

二、提高站位,严守机构编制工作纪律。树立“编制就是法”的观念,严格实行机构编制“一支笔”审批制度和“三个不”的纪律要求。对超编进人、超职数超规格配备领导干部、越权违规设立机构或者擅自提高机构规格、以虚报人员方式占用编制并冒用财政资金以及“条条干预”机构编制事项等违规违纪行为,依纪依规严肃查处,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三、积极谋划,统筹推进机构编制部门各项改革任务。牢牢把握深化改革、简政放权、控编减编、依法行政的新要求,积极谋划、统筹推进,为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和经济转型发展提供良好的体制机制保障。在严控总量的同时,把管理重点放到调整机构、盘活存量上来,着力在创新挖潜、激活资源、优化配置上下功夫。为优化编制资源配置,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为优化行政管理体制机制,着力抓好重点领域改革;为优化公共服务供给,继续加快事业单位改革,以最大程度发挥好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

四、强化责任,主动担当机构编制工作新使命。全办同志积极践行“为民服务”的工作理念,立足全市发展大局,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研究体制机制中的深层次问题和矛盾,把严控机构编制总量作为硬性目标,以扎实的工作基础、有效的工作措施、过硬的工作作风,推动中央、省、市关于编制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市编办 刘璐)

工作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