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基层检察机构建设 推动检察工作重心下移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3-17 】 【选择字号:

促进法律监督触角向基层延伸,不断推动司法检察工作重心下移,市编办通过调整优化检察系统编制资源,在全市3个乡镇6个社区设立检察机关派驻检察室进一步加强了基层检察机构建设。

根据省编委《关于在乡镇(街道)设立派驻检察室的通知》要求,市编办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及时与市人民检察院就机构组建、人员划转等问题进行沟通协商,并在市编委会上对设置基层派驻检察室的有关事宜进行专题研究,决定在新城镇、文殊镇、峪泉镇、新华社区、大众社区、昌盛社区、明珠社区、福民社区、祁连社区设立9个派驻检察室。

加强基层派出检察机构建设,是对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的有力遵循,是加强新时期、新形势下基层法治建设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进一步扩大检察机关与社会各界的接触范围的现实需要。组建乡镇、社区派出检察室,有利于听取社会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也为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提供了更直接、更真实的参考和依据。(市编办 崔翔)

工作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