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多策并用强化“12310”举报受理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2-15 】 【选择字号:

为充分发挥“以督促管、以查促效”作用,切实推进机构编制管理规范化、标准化、法制化水平,嘉峪关市编办通过建制度促规范、实地查讲成效、抓宣传重监督等措施,不断加强机构编制“12310”举报受理和案件查办工作。

一是规范工作程序,建立长效机制。市编办结合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实际,进一步规范了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流程,完善“12310”举报受理登记、承办、督办、告知等相关台账资料,通过严格规范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流程和“12310 ”举报的办理程序,从制度上保证机构编制管理的规范性和严肃性。

二是实地调查核实,注重工作实效。根据《甘肃省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暂行办法》要求,以每年开展的机构编制专项核查为契机,集中组织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进行相关业务培训重点对简政放权、控编减编、部门“三定”规定执行等工作的内容和要求进行辅导,增强了各部门各单位机构编制的责任意识。

三是积极沟通协调,畅通举报渠道。针对外地用户拨打“0937-12310”举报热线时直接转接到酒泉市编办的问题,市编办主动作为,积极与酒泉市编办、中国电信嘉峪关分公司沟通协调,研究通过设立分号的方式,确保“12310”畅通无阻,及时接受各方面的监督与举报。

四是丰富宣传方式,营造舆论氛围。为扩大“12310”举报电话的社会知晓度,市编办通过嘉峪关市政府网、嘉峪关市机构编制网和《嘉峪关日报》等宣传媒体,向社会进一步公开举报电话,广泛宣传“12310”举报受理范围、举报方式、受理机构等内容,并在办公区设置了《机构编制“12310”举报受理工作规定》宣传展板,将“12310”举报受理工作规定进行公示,方便群众知晓和办理事务,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工作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