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立足本职 助推公车改革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11-18 】 【选择字号:

自我市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启动以来,市编办按照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总体部署及分工安排,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库信息完整、精确、实时更新的优势,精准审核、严格把关,为我市公车制度改革相关工作提供坚实保障,确保公车改革工作稳步推进。

一是提早谋划,夯实基础。按照我市《关于制定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细则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市编办认真做好前期数据准备工作,进一步厘清参改单位信息,对全市各行政机关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的机构性质、人员编制情况进行摸底核实,为推进公车改革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二是多措并举,便捷高效。加强与车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沟通衔接,建立与涉改单位的日常沟通机制,对涉改单位人员调整变动及时更新相关信息,避免出现信息数据不同步的情况。同时,依托机构编制管理台帐、实名制库数据,会同组织、财政、人社等部门对涉改部门机构编制人员信息开展“集中”审核、“一站式”审核工作,明确职责分工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

三是严格把关,注重反馈。依据省、市公车改革相关文件中参改人员的认定要求,以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为基础,对各单位所报送的在编人员信息统计表册逐一进行查证核实。对于人员信息有出入的情况,及时与报送单位经办人员核对修正,确保参改人员数据完整性,杜绝发生漏报、错报、误报现象。(市编办 张嘉靖)

工作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