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持续推进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11-11 】 【选择字号:

近期,市编办不断创新监督检查工作方式方法,切实推进我市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持续深入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一是重落实,促进重点领域改革工作的全面完成。对市场监管及综合执法“两项试点”改革工作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先后深入新组建的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局等部门开展调研督查,认真研究和解决相关部门 “三定”规定实施中的有关问题,将职能转变任务分工和机构编制人员调整等后续工作尽快落到实处,切实解决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二是重监管,推进行政审批规范化管理。加强对行政审批事项的监督,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具有行政权力事项的部门、单位积极开展专项督查调研,了解调整和保留行政审批项目的实际情况,落实“放管服”相关文件和事项监督管理情况、政务公开及电子政务平台运行情况等方面,督促各相关部门、单位及时建立健全行政审批项目事中事后监管措施;加大与市政务服务中心衔接协调工作,就保留的行政审批项目逐一对接,确保保留的行政审批事项全部纳入市政务服务中心集中办理。

三是重监督,督查“权责清单”工作的落实情况。开展“权责清单”工作落实情况专项督查,对发改委、文广新局、商务局等十余家部门实地督查。督促各部门建立行政审批事项相关监管制度,在门户网站或单位内部公示“权责清单”,对发现的行政审批事项政策落实不到位、“体外循环”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限期整改,加强对“权责清单”的监督,充分发挥“权责清单”的效用。(市编办 朱琳)

工作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