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改办开展清理规范政府部门和在嘉有关单位第二批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10-17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促进中介服务市场健康发展,切实解决好“最后一公里”问题,嘉峪关市审改办于近日开展清理规范政府部门和在嘉有关单位第二批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工作。

此次清理工作是市审改办根据《甘肃省审改办关于第二批清理规范省政府部门和中央在甘单位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的通知》要求,对今年年初公布的《嘉峪关市政府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进行的再次清理,重点解决中介服务事项环节多、耗时长、收费乱、垄断性强及部分从事中介服务的机构与政府部门存在利益关联等问题,集中整治中介服务乱象,规范和引导中介服务。

市审改办要求,政府各部门和在嘉有关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严格落实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的清理规范工作,对除依法设定的中介服务事项外,审批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要求申请人委托中介服务机构开展服务,也不得要求申请人提供相关中介服务材料;对清理规范后保留为行政审批受理条件的中介服务事项,实行清单管理,明确项目名称、设置依据、服务时限等。此次中介服务事项清单向社会公布后,凡未纳入清单的中介服务事项,一律不得再作为行政审批的受理条件。(市编办 杨渊

工作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