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多措并举加强网络信息安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7-20 】 【选择字号:

按照网信部门相关要求,为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防范工作,市编办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网络信息安全检查工作,切实做好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库、综合信息、内外网站、办公计算机的安全保密管理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检查取得实效。办领导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成立网络安全检查小组,拟定了检查方案,并将网络安全检查工作逐项进行分解,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周密细致开展检查工作,真正做到领导到位、机构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

二是不断提高防范能力,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开展网络安全相关内容和规章制度的教育学习,使全体职工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提高对网络和计算机使用安全的警惕性,强化每一个使用者安全使用网络的能力,熟练掌握网络安全防范技能,同时对每台入网计算机的使用者、ip地址进行登记造册,进一步减少安全风险,杜绝网络安全事件的发生。

三是细化网络安全管理,建立相关应急机制。我办制定并印发了《嘉峪关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门户网站运行信息发布维护管理暂行办法》、《嘉峪关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络舆情应对处置与管理办法》,规定了所有办公计算机实行“统一调配、专人专管”以及对网络系统的安全防范、应急处置和网络恢复工作及安全事件的事后追查。切实做到建章立制,明确相关责任人的安全职责,规范业务操作流程,强化网络安全机制。

工作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