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谋划 持续推进事业单位分类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10-10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为继续贯彻和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的有关文件精神,嘉峪关市立足前期准备工作,积极谋划,科学研判,细化了从事行政类、公益类和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类别划分,确保了事业单位分类结果科学合理,符合实际。

一是明确目标,强化组织领导。事业单位分类工作开展以来,根据分类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我市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坚持立足市情,依照去年既定的目标,对全市事业单位分类任务和工作规划予以调整和完善。通过召开分类工作部门联席会议,积极与市人社、财政等主要成员单位进行交流协商,进一步健全了工作机制,强化了组织领导。

二是科学研判,细化分类目录。按照“政事分开、事企分开、实事求是、分类指导”的原则,我市按照事业单位的社会功能和实际需要,合理把握划分标准,科学拟定分类目录。在充分征求市人社、财政和各事业单位及其主管部门意见的基础上,对其反馈的问题和建议进行认真细致、实事求是的梳理汇总,通过科学论证,进一步完善和细化了分类目录,确保分类科学合理,符合实际。

   三是加强沟通,完善分类结果。通过积极与省编办沟通汇报,目前,我市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工作已初步完成,现已批复的事业单位占事业单位总数的90%,其中公益一类82%,公益二类8%。另外,目前暂定划分为行政类的事业单位占事业单位总数的为1%,未纳入分类范围的事业单位占2%,还有剩余7%的事业单位因职能复杂,难以定位,不易划分类别,下一步将作为重点对象进行针对性调研论证,力争在年底前完成分类批复。(市编办 编制管理科)

工作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