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 研究提出贯彻意见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来源:甘肃日报 | 发布日期:2019-08-28 】 【选择字号:

       省委常委会827日下午召开会议,进一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上半年经济形势的讲话,研究提出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等工作。省委书记林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研判了经济形势,全面部署了下半年经济工作,明确了政策导向和重点任务,是我们谋划推动经济发展的根本遵循。全省各级要把这次重要讲话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紧密结合起来,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面临的风险和挑战,结合实际谋划贯彻措施,坚决有力抓好落实工作,努力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势头。 

  会议强调,当前我省经济运行总体比较平稳,要坚定发展信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有效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找准“稳”的空间,谋好“稳”的措施,增强“稳”的动力,把经济发展指标落实到具体的产业、企业和项目上,确保圆满完成既定年度目标任务。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包抓项目责任制,扭住不放、一抓到底,善于“解剖麻雀”,站位一线解决具体问题,扎实推动项目落到实处。要组织力量加强对多重发展机遇的研究,最大限度把机遇转化为实际举措和项目,以钉钉子精神推动落实,争取在关键领域尽快取得实质性进展和突破。要以更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安全生产管理、自然灾害防治、金融风险化解等工作,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对深化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提出明确要求。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抓好专项整治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要求,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有力有效推进和实施。要继续摸排线索,加大整治力度,对违反规定的一律从严查处、追责问责、通报曝光,形成强大震慑。要坚持标本兼治,完善制度机制,前移监管关口,加强对干部的警示教育,严防违纪问题发生。要严格落实各级党委的主体责任、主要领导的第一责任、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责任,不断把专项整治引向深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