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四次会议召开

【来源:甘肃日报 | 发布日期:2019-04-29 】 【选择字号:

  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四次会议4月28日下午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林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和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务实举措和过硬作风,扎实推进冲刺清零行动和脱贫攻坚成效考核问题整改,聚焦聚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不断提高脱贫质量,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省长、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唐仁健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领导孙伟、胡焯、宋亮、李元平、陈青、王嘉毅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和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主席汪洋谈话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和考核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国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精神,审议了《关于进一步充实力量从严管理充分发挥驻村帮扶工作队作用的通知》。

  林铎在讲话中强调,全省各级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座谈会和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参加我省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做到入脑入心,付诸行动、见到实效。要有力有序推进冲刺清零行动,坚持统分结合,加强思想引导、工作调度和协调联动,深入核查、摸清摸准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危房改造以及饮水安全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加以解决。要把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同中央专项巡视整改结合起来,统筹工作力量、方案制定和推进整改,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要全方位落实攻坚责任,坚持包抓领导亲自上手、分管领导紧盯落实、职能部门靠前督导、市县乡村抓实见效,积极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形成强大攻坚合力。要下决心改进作风,杜绝形式主义,管好用好扶贫资金,强化干部监督管理,全面落实减负要求,以优良作风保障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实。

  唐仁健强调,要“过筛子”扎实推进“3+1”冲刺清零,按照标准严、节奏快、过程实、结果真的要求,把各项工作盯紧抓实落细。安全住房方面,要扎实开展排查鉴定、改造验收、标牌标识、档案建立、问题整改和监管指导等工作;义务教育方面,要全面摸底排查,加大劝返力度,提高保学质量;基本医疗方面,要提升医疗服务能力,优化基本医保政策,对明显超标的及时予以纠偏;安全饮水方面,要按期完成各项提升改造工程和全省水窖水水质改善任务,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和责任体系。同时,要扎实开展2018年贫困县退出验收,全力提高驻村帮扶成效,想方设法巩固脱贫质量,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记者陈多 李小龙摄)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