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抽查组肯定甘肃化解过剩产能工作 我省提前完成今年国家计划目标任务

【来源:甘肃日报 | 发布日期:2016-12-02 】 【选择字号:

  根据国务院统一安排部署,11月28日至12月1日,国家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验收第五抽查组在我省核查2016年度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工作。

  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化解过剩产能工作,成立了省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并印发《甘肃省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实施方案》,将目标任务逐级分解落实,明确了重点环节、关键步骤、完成时限、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并建立了信息月报、公示公告、议事例会等制度。全省上下形成了化解过剩产能的高压态势和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推动化解过剩产能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今年我省化解过剩产能目标任务为:关停2座420立方米高炉和1座520立方米高炉压减生铁产能160万吨,关停2座40吨转炉和2座30吨电炉,压减粗钢产能144万吨;淘汰退出煤矿48处、产能397万吨。截至抽查前,我省已经提前完成了2016年国家计划目标任务,并及时向国家报告了有关工作进展。

  11月28日至12月1日,国家抽查组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考察相结合,分组考察和集体讨论相结合的方式,听取了省政府关于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和验收工作情况汇报,并分组赴兰州市、平凉市、金昌市、白银市实地查看了3家钢铁企业和8处煤矿企业去产能情况。

  国家抽查组在反馈意见中对我省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甘肃省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验收工作严格按照国家的标准和要求,已全部完成。通过验收,进一步摸清了情况,推进了工作,形成了详实的档案资料,特别是在全省钢铁煤炭企业数量多、工作量大的情况下,目标任务相较所抽查的其他省份完成得更为规范、扎实。(记者沈丽莉)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