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义务教育学校2018年开齐美育课

【来源:甘肃日报 | 发布日期:2016-12-02 】 【选择字号:

  记者从12月1日下午召开的全省学校美育工作推进会上获悉,我省计划到2018年底,初步实现全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普遍开齐开足美育课的目标。

  根据教育部与省政府签署的学校美育改革与发展备忘录,我省将努力开齐开足中小学美育课程。2016年底,全省普通高中普遍开齐开足美育课,城区内的普通初中和小学开齐开足美育课。2017年底,全省普通初中普遍开齐开足美育课,乡镇中心小学普遍开齐开足美育课。到2018年底,全省义务教育基本实现美育课全覆盖。同时,我省还将构建以音乐、美术课程为主,舞蹈、戏剧、曲艺等其他课程为辅,国家课程、地方课程和校本课程相衔接的中小学美育课程体系。

  我省计划通过在职美育教师归岗、流动走教、非美育课程富余教师转(兼)岗等方式,补充配齐中小学美育教师。在中小学教师国家级培训、省级培训计划中,将加大对美育教师的培训力度,并在高校建立一批美育重点学科。我省还将建立10个高水平学生艺术团体、300个学生美育社团,认定500个省级地方艺术特色学校。(记者李欣瑶)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