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2-16 】 【选择字号:

  2月15日,市委编办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市委第三联合督导组组长、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兼市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姚剑峰,市委第三联合督导组成员、市纪委派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综合科科长、一级主任科员于遂英到会指导。市委编办主任周海强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全办科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市委编办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检视剖析问题,做了扎实充分准备,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市委编办主任周海强同志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第三联合督导组认为本次会议准备充分,剖析问题刀刃向内,批评和自我批评较真碰硬,开出了高质量,并对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紧盯重点任务,结合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提前谋划、统筹安排、扎实推进,切实把民主生活会的高质量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新成效。一是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提高政治能力的实际行动。要牢记政治机关属性,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机构编制工作融入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二是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整改落实的务实举措。根据民主生活会的要求,认真制订整改方案,细化制定整改措施,严格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目标、工作举措、完成时限,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既要立足当前,解决突出矛盾,又要着眼长远,形成治本之策,进一步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三是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从严管党治党的强烈担当。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带头弘扬党的优良作风。结合“三抓三促”行动,强化“一岗双责”,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锻造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夯实高效履职的业务能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奋力推进全市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机关党建

阅读排行